(◉ω◉ )

关于在苏神城市中一位异教徒的那些事(修改版)

----亲爱的,我们恐惧光,又渴求光的存在,挣扎着依附本能的冲动。

“欢迎你来到苏神庇护的城市,呵。”


新的一天,我苏醒于这座城市的废墟,睁眼是深入骨髓的黑,但这对我来说,是最正常不过的日常。在被驱赶进入废墟那一刻起,我便不得不在黑暗中生活。

因为这是一座有主的城,这是苏神大人的城,只有他的信徒才能沐浴于阳光之下,这是信徒们日复一日接受苏神惩处,日复一日清算自身罪孽后才会有的福报。

而我是这座城的异教徒,没有资格行走于阳光之下,仅仅因为我不信仰苏神。


----我们用笔于废墟中耕耘着一片乐土,用文字建造属于异教徒的“世界”。


城中的喧哗逐渐归于宁静,晚香玉在角落悄然绽放,我披着黑夜的外衣前往‘乐园’。在那里,有着许多跟我同样乐趣的异教徒,我们相互交换着各种想法和脑洞,分享感兴趣的作品以及作者,将自己的文字和美梦藏匿于此,续写着他人故事,抚平一个又一个意难平的夜。

烛火摇曳,“乐园”里的欢笑和窃语蔓延,刺破死寂的黑暗,肢解内心的荒凉,仿佛在告诉我们,我们并非这世界的外来者,无须将骄傲雪藏。


-----在这里,无论神鬼人魔,都被信徒逐一观摩。


当第一束光划给天际,晚香玉的花瓣像孩子一般趴在地上沉睡,我快步穿过脏乱的小巷,回到自己的狗窝,躺在床上,电子屏幕的光刺痛了我的眼。哦,对了!其实这座城市不是由钢铁建造的,而是无处不在的光纤组成的,也许你会觉得诧异,但这是我们的现实......

无数的光纤链接着大大小小的屏幕,神会利用这些宣传他们的教义,篡改信徒的意识,神会在所谓的“宗艺”卖弄风骚,供其信徒们消费、消遣。信徒们会欣喜若狂的向神付出金钱和时间,心甘情愿的成为神的傀儡;他们充当神的复读机,对其他人造成精神污染;他们各执一词,发动战争,无关善恶,只为各自的神明;他们需要神的存在去填满他们空虚的灵魂,需要神为他们的斗殴提供理由,需要神去清算他们原本不存在的罪孽......但神真的是“神”吗?事实上,神刚开始都是人,甚至是魔与鬼。他们被造神者包装成神的模样,让信徒们去供奉神,造神者则为信徒们提供神像、鲜花、香火、门票......将信徒们的钱财和价值收归于自己的口袋,人们称之为“割韭菜”。

但这都与我无关,因为我不信仰神。


----亲爱的,你可曾想过这个“世界”的结束,并非一阵巨响,而是一声又一声的呜咽。


“神抛弃了包容,带来了破坏和自害。”


我再次于黑暗中醒来,小心翼翼地穿过漆黑的小巷,温和的月光似在爱抚我的躯壳,今夜的“乐园”似乎格外的明亮,那是我的渴望、我的热爱、我飞蛾扑火的光!

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苏神信徒们的恶意,曾经熟悉的地方被漫天火光取代,角落的晚玉香被火光殃及,贪婪的火星瞬间吞没了白嫩的花朵,灾难发生了。


“看了吗?懂了吗?你还觉得你可以置身事外吗?”


火光照亮那一张张可恨的面孔,他们宣称在里面发现了一本污蔑苏神的读物,所以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,他们将我们的“乐园”焚 烧 殆 尽。   

于火光之中,无形的神经在绷紧。我呆愣在原地,浑身的血液倒流,哭不出一丝声音。离我不远处的少女无力的流下泪水,越来越多的人在此驻足,他们仿佛陷入了无尽的噩梦和深远的呼唤之中,有人似被惊醒,挣扎着向火光奔去,被人摁倒在地上,不甘和泪水洗净她脸上的尘埃。信徒们发出欢呼和嘲笑,绝望和无力正在灰烬中铺开,他们嘴里的“罪恶”是我的欲望之火,我的创作之光,我的灵魂......我无声的质问,凭什么?


“忍了吗?认了吗?你要作沉默的羔羊吗?你觉得你逃得了吗?”


时间在失望中流逝,神没有出来阻止信徒们的暴行,曾经的畏惧渐渐被恨意取代。少女流干了无力的眼泪,愤怒地向信徒们提出抗议,但很快就被信徒拉去黑暗的角落,抹去了声音。世界又重新归于死寂,可这份我再熟悉不过的静默,却狠狠地刺痛了我的神经,一刀一刀划向了我的心脏。

看着这注定吞下的苦果,光和希望在不断堕落,神的躯壳在加速破裂。信徒们沾沾自喜,不断为神提供祭品,他们化作徘徊于街道的亡灵,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你的衣橱和床底,用一双双黑洞洞的眼睛监视着你的一举一动,你胆敢胡言乱语、奋笔疾书,那就剥了你的皮、剁了你的指、剪了你的舌、挖了你的心,再拿出来供其他信徒们耻笑一番才好。因为神是没有错的,而他们是神的走狗。事实上,世上本来没有对错,是神定义了它。


“痛了吗?醒了吗?你看见那个少女的残躯了吗?等待并不会让暴行停下,它的尽头是更多惩罚和绝望。”


眼前发生的事给了在场所有的人当头一棒,愤怒和不甘让血液沸腾,胃部就像被人捏紧,呼吸都困难起来。紧绷的神经无声断裂,异教徒纷纷溯光而聚,有人发出号令,向苏神的神殿前进,一路上,越来越多的异教徒加入队伍,他们双眼噙满泪水,似乎想撕裂黑夜,拿回本属于他们的光芒。


——神的职责是普度众生,拯救众生。


“但他却放纵自己的信徒成为暴徒,他不是神,他是披着神这个皮囊在聚光灯下作秀的小丑。”


“既然诸恶尽作,那就别想求诸善自刎。”

 

----亲爱的,愿所有的受害者都可以得到迟来的公道,施暴者终将为其犯下的过错负责,请不要忘记了我们的初心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